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一面錦旗,十分肯定!石建偉警官,有人點名找你

2022年11月30日14: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28日,湖南吉首市公安局紅旗門派出所值班室早早地迎來一位市民。這位市民拿著一面印有“失而復得暖人心 ,人民警察為人民”的錦旗,並點名要找紅旗門派出所警官石建偉。

經詢問得知,原來市民樊先生是為了感謝石建偉幫助其找到了被盜的摩托車。樊先生說起自己失而復得的摩托車滿是歡喜,稱由於自己是外賣小哥,丟了摩托車等於丟了“飯碗”,失而復得簡直太高興了!

經了解,11月16日晚,樊先生報警稱自己將摩托車停在財信步行街上樓去送外賣,一轉眼功夫下來,摩托車就消失了。接到報警后,值班組民警立即前往現場,通過分析研判,民警迅速鎖定麻某有作案嫌疑。石建偉通過多方調查核定,最終確定嫌疑人麻某已驅車逃回老家永順縣城。隨后,辦案民警立即與永順公安取得聯系,協同將嫌疑人麻某順利帶回。經審訊,麻某對自己的盜竊行為供認不諱,目前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收到錦旗的石建偉表示:“人民公安為人民,這是我應該做的,這份榮譽的獲得也是大家齊心協力的結果!”吉首公安將以此為契機,繼續加強對轄區各類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持續提升轄區居民的安全感與滿意度。(丁丹、張紅軍、宋利華)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