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長沙市雨花區稅務局:打造“四心”加油站 探索黨建新路徑

2022年12月02日18: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2日電 為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的戰略部署,國家稅務總局長沙市雨花區稅務局侯家塘稅務所黨支部將黨的領導貫穿於稅收工作全過程,在豐富基層黨建實踐方式上積極探索新路徑、新做法,通過打造“四心”加油站,實現黨建與稅收工作的有機融合。

首先將黨建工作與政治機關建設緊密融合,提供時事站台,支部書記帶頭講新、講活黨課,學深悟透黨的最新精神,統一思想意識形態,樹立政治機關稅收工作大局觀,堅定不移跟黨走、聚同心、筑堡壘。

並將黨建工作與黨風廉政建設緊密融合,開辟紅色書屋以及思享會,把平台作為黨員干部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史、黨的紀律系列、稅收業務等充電場所,用紅色精神食糧充實自身,做到心中有信仰,手中有技術,腳下有力量。

同時,將黨建工作與業務發展緊密融合,提供個人能力素質展示平台,制訂評星定級制度,把日常管理、工作成效和能力高低作為個人評先定級的重要內容。優化績效管理結果運用,鼓勵黨員干部在工作中挑大梁、沖在前,和一般干部結對競賽,所有黨員和干部的成效通過清單展示的方式進行評價,形成你爭我趕的濃厚良性競爭氛圍。

最后將黨建工作與干部身心建設緊密融合,關心干部思想動態,定期開展面對面談心走訪,做到節日時有祝福,難過時有鼓勵,危難時有援助。通過分享音樂、閱讀交流、心理講座等方式釋放壓力、調節情緒,在從容靜氣中提升工作效率。(劉螢)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