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左宗棠誕辰210周年暨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座談會在湖南湘陰舉行

2022年12月10日19: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李陽攝
活動現場。 李陽攝

人民網湘陰12月10日電 (向宇)今天上午,左宗棠誕辰210周年暨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座談會在湖南湘陰縣舉行。現場啟用直升飛機“空中游岳陽”航拍特色文旅線路,全方位、多角度展現了湖湘文化內涵和岳陽、湘陰的文旅魅力。

此次活動旨在傳承和弘揚湖湘文化中心憂天下的愛國情懷、經世致用的價值取向、兼容並包的開放風格、敢為人先的革新精神,充分發揮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作用,不斷增強湖湘文化的傳播力、影響力和凝聚力。

千年古邑湘陰,歷史底蘊厚重。這裡保存了左宗棠故居柳庄、左文襄公祠等文物古跡,是研究左宗棠思想文化、展示湖湘精神的重要窗口。

今年以來,湘陰縣以左宗棠誕辰210周年為契機,結合貫徹“強省會”戰略和湘江新區建設,簽約的柳庄·湖湘文化博覽園項目將整合左宗棠、郭嵩燾、胡林翼、曾國藩等湖湘名人資源,串聯湖南博物院、岳麓書院、銅官古鎮、岳州窯、屈子祠、岳陽樓等景點,全景呈現湖湘文化發展進程,以打造湖湘文化高地,推進區域文旅資源共建共享,加快文旅融合發展。

當日下午,還舉行了左宗棠思想文化與湖湘精神研討會,來自全國各地的社科專家、學者代表、相關研究機構負責人、左氏后裔等齊聚一堂,從不同的視角展開精彩對話,搭建起學術討論平台。

同時,“新栽楊柳三千棵”公益植樹暨“左公柳”回湘入庄儀式,在湘陰縣樟樹鎮左宗棠故居柳庄同步舉行。

據了解,左宗棠誕辰210周年系列活動還包括國家文物保護單位左文襄公祠復原陳列展陳、左宗棠書法楹聯展覽、左宗棠生平功績與思想文化陳列開展儀式及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花鼓戲《左宗棠西征》公演、《左宗棠》彩繪讀本發行等內容。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