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耒陽市人民法院:普法宣傳進校園 用心用愛護成長

2022年12月13日10: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學生的法治觀念和自我保護能力,近日,耒陽市人民法院余慶法庭深入耒陽市仁義鎮芙蓉中學,為全校800余名師生開展普法宣講。

普法人員以《中學生防校園欺凌與防性侵安全教育》為主題,從青少年校園欺凌與性侵害的概念、特點及預防措施等方面展開,以案例和問題鏈的形式進行法治科普,幫助同學們了解相關違法犯罪行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同時,結合自身經歷和法院的司法判例,提醒同學們不斷增強法治意識,做到遠離違法犯罪、保障自身安全。

活動中,同學們積極舉手發言,就如何預防校園霸凌和防范性侵犯與法官進行深入交流。在一問一答間,同學們對預防校園欺凌與性侵有了更深的認識。

“這次普法宣講,旨在通過分析一些違法犯罪行為帶來的法律后果,促使同學們知法、懂法、守法,一方面,我們堅決不做校園欺凌和性侵犯的施暴者,另一方面,我們面對校園欺凌和性侵犯要有站出來的勇氣,避免‘今天的旁觀者變成是明天被害者。’”余慶法庭庭長李慧表示,希望所有的同學都能勇敢地站出來對校園欺凌和性侵犯行為說“不”,健康成長為對家庭、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

下一步,耒陽市人民法院將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在新時代的護學路上,強化使命擔當意識,圍繞青少年法治需求,高揚校園主旋律,持續推進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走深走實,為營造文明、和諧、平安的校園環境貢獻司法力量。(李慧 胡子逸)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