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啟動首屆新時代廉潔文化示范社區(村)評選

2023年01月10日19: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新時代廉潔文化示范社區(村)評選啟動儀式,以視頻會議形式在湖南長沙舉行。農業農村部鄉村振興專家咨詢委賀勇,湖南省鄉村振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一級巡視員黎仁寅,河南省濮陽市紀委監委宣傳部、濮陽市廉政文化研究會會長馬曉南,中國紀檢監察清風雜志社名譽總編輯汪太理,湖南農業大學基層黨建與鄉村振興研究中心主任陳欽華,湖南省水產學會常務理事、長沙學院生物與工程學院原院長魯雙慶,清廉觀察員代表吳祖英等30多名領導、專家評委以及媒體人士以網絡視頻等形式出席啟動儀式並表示祝賀。

新時代廉潔文化示范社區(村)評選活動,由國家有關部委、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智庫和中國人民大學等單位指導,清廉文化網、湖南省清廉文化館主辦承辦。

據清廉文化網總編輯、湖南省清廉文化館館長、評委會負責人張文德介紹,作為公益活動的新時代廉潔文化示范社區(村)評選,旨在弘揚廉潔文化,推進鄉村振興。入選社區(村)必須具備兩個

“零”的硬性條件:即參評年度(2022年)內,全體班子成員零發案(未發生一起違紀違規違法行為)、全體居民零犯罪(無一例犯罪案例)。

“入選條件確實有點苛刻,但是上榜的社區(村)可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獲。”張文德介紹說,在國家有關部委的指導支持下,上榜的廉潔文化示范社區(村)不僅在廉潔文化方面得到很大提升,在鄉村振興方面還可得到實際意義上的幫助。

據悉,評委會將在入選的廉潔文化示范社區(村)裡,精選

100家優秀社區(村),免費建設100家廉潔文化服務站,免費建設100個廉潔文化書屋,免費培訓100名非遺醫術獨龍針傳承工匠。此外,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智庫專家團隊,還將為所有參評的社區(村),免費提供鄉村振興項目的策劃、實施以及產品銷售渠道,打通鄉村振興“最后一公裡”。

評委會提醒各社區(村),新時代廉潔文化示范社區(村)評選,不收取任何參評費﹔參評申報截止時間為

3月31日,參評單位可登陸活動官網“清廉文化網”下載申報表格,填寫完畢后,加蓋社區(村)公章。(朝聞道)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