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首批航空應急地方標准發布

2023年03月13日09:2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10日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由省應急管理廳航空護林站牽頭起草的《應急救援直升機起降點建設規范》和《森林火災無人機勘測技術規范》兩項地方標准,獲得相關部門批准發布,已正式實施。這兩項標准是我省發布的首批航空應急類地方標准,填補我省在航空應急領域標准的空白。

  《應急救援直升機起降點建設規范》對應急救援直升機起降點場地選擇與建設規范的術語和定義等作出具體規定。應急救援直升機起降點包括地面應急救援直升機起降點、樓頂應急救援直升機起降點和野外臨時起降點。地面和樓頂應急救援直升機起降點,要求地面硬化且具備安保和后勤保障等相關功能,適用於應急救援直升機起降﹔應急救援直升機野外臨時起降點,要具備直升機基本起降條件。

  《森林火災無人機勘測技術規范》規定了森林火災無人機勘測作業的術語和定義、作業條件、作業技術規程及注意事項,適用於多旋翼和固定翼無人機參與森林火災輔助作業時現場勘測。

  今年2月,省政府印發《湖南省培育通用航空產業工作方案》,未來將在全省布局建設5000個直升機臨時起降點。省應急管理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兩項地方標准的發布,具有較強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對全省規劃建設直升機臨時起降點提供支撐。(記者 奉永成 通訊員 范警元)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