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市達滸鎮:同頻共振,營造更優營商環境

2023年03月16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太方便了!以前辦証件和辦理一些事項總要多次跑鎮裡和市裡,現在根本不用自己操心,資料齊全,鎮上經發辦幫代辦人員上門服務,我的營業執照很快就下來了。”瀏陽市達滸鎮開辦商鋪的個體工商戶湯老板開心地說。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達滸鎮緊緊圍繞群眾所需、企業所需,同向緊跟政策、同步發力推動、同心履職監督,加強服務保障,實現推動發展同頻共振。

同向緊跟政策

當地深入推進“紓困增效”專項行動,從年初開始,達滸鎮召開湘商回歸和返鄉創業座談會,定期組織政企懇談、政企聯動調研等活動,大力宣傳瀏陽市《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十條措施》,做實做細“達管家”升級服務,積極為鎮域內個體戶、企業做好選址、建店、登記等,著重幫助經營者解決營業執照辦理等實際問題20余件。

今年,達滸將繼續幫助壯大市場主體,全鎮市場主體計劃突破1800余戶,新增企業70家以上。同步加大對新入規企業、高企申報等工作推動服務力度,在享受上級補助資金的情況下,鎮黨委政府在年終總結中拿出真金白銀予以獎勵表彰。

同步發力推動

“老袁,為了村級發展,感謝你同意把地出租。”日前,經過達滸鎮鎮村干部三個多小時的溝通,終於與金田村正洞組老袁家協調好,簽訂土地租賃協議。

從2022年啟動雲躲躲民宿綜合體項目以來,達滸鎮金田村成立了服務企業發展的工作領導小組,他們在促項目發展、農民增收、村級發展上,積極探索多方共贏土地流轉模式,做好服務積極推動項目落地。

“要發展就得有項目,有項目就必須同步發力。我們對因常住在永安、長沙城區等地不便回來的,都上門商簽協議,並協助企業申請各項審批手續的辦理,企業的事就是我們的事。”金田村黨總支部書記湯代其說。

目前,雲躲躲民宿綜合體項目涉及土地流轉50余戶,第一期已經全部完成,其中建設主體用地僅一個會議全部落實,周邊項目配套用地採取上戶簽訂協議的方式也在順利推進中。

同心履職監管

“提出專業建議,幫助我們對安全隱患早發現、早預防、早處理,避免以后發生大的損害,這也是政府對我們企業發展壯大的支持。”達滸鎮某企業負責人說。

開年以來,達滸鎮政府組織花炮行業、工貿行業、農業生產等各行業安全生產培訓會議,開展企業走訪,在日常監管和督導過程中,送法進企業,使企業及時了解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修訂情況,落實好企業主體責任﹔開展企業檢查,對檢查發現的安全生產隱患問題及時反饋給企業負責人,並對企業的薄弱環節提出針對性的整改措施,積極消除安全隱患,防范和杜絕事故發生,確保企業安全生產。

為深入實施優化營商環境提質年,打好優化發展環境持久仗,不斷創新服務方式,優化安全生產領域營商環境,達滸鎮推行“監管+服務”工作模式,優質安全精准發力,深化鞏固安全生產領域營商環境建設。(王嘉佳)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