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北盛鎮:春“鋒”三月暖人心 志願服務踐初心

2023年03月18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心系雷鋒日,情暖三月天”,為進一步弘揚和踐行“雷鋒精神”,日前,瀏陽市北盛鎮拔茅村黨總支積極開展“萬人學雷鋒 扮靚新北盛”志願服務活動,引導廣大黨員群眾踴躍參與,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時代先鋒。

修繕道路,方便村民交通出行

近日,村民反映有些村道年久失修,路面破損嚴重且坑窪不平,鄉間小路狹窄,臨崖道路存在安全隱患,給百姓出行和生產生活造成極大困擾。在了解到群眾的訴求后,拔茅村黨總支及時號召黨員群眾修復坑窪路面、加寬臨崖路段、解決路面排水等問題,確保了群眾的暢通出行,解決了村民“行路難”的難題。

整治環境,助力人居環境再提升

堅持精准施策,通過集中清理和重點整治相結合的方式,積極動員、組織黨員群眾開展環境整治。針對房前屋后亂堆亂放、主干道兩側雜樹雜草等問題進行全方位、拉網式清理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對淤堵渠道採取控源截污、清淤等方式重點清理,引導居民形成良好的生產生活習慣,提升人居環境質量。

奉獻愛心,慰問困難群眾

關心關愛困難群眾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借著三月的春“鋒”,拔茅村黨總支將溫暖再次送到困難群眾的心坎上,拉近了黨總支和群眾的距離,進一步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和向心力,充分發揮了黨組織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

此次學雷鋒活動讓廣大黨員群眾更深刻地認識到了“雷鋒精神,人人可為,奉獻愛心,處處可為”的真諦,從點滴小事做起,認真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熠熠生輝。(肖永)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