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機場“換乘之王”立體交通樞紐主體建設即將上線

2023年03月20日19: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工人在進行澆筑。受訪單位供圖
工人在進行澆筑。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3月20日電 3月19日,800余名建設者早春奮戰,伴隨著水泥從管道流入澆筑的平台,長沙機場綜合交通中心2-2區混凝土順利澆筑(澆筑面積300㎡,板厚180mm),中建五局長沙機場GTC項目綜合交通中心首塊板正式沖出正負零。

項目這一進展標志著緊密銜接“四類五軌”、5分鐘內實現多種交通一站式“零感換乘”的現代化立體交通樞紐中心,從地下轉入地上施工階段,“換乘之王”長沙機場GTC迎來重要進展,主體建設即將“上線”。

作為目前國內已建、在建機場綜合交通樞紐工程中施工結構最復雜的機場之一,綜合交通中心建筑面積4.30萬平方米,由地上3層、地下2層組成,是整個四類五軌的交通接駁處,是最復雜的區域面之一。

其中,C0-C3市政通道與綜合交通中心結構板和地鐵側牆、頂板均存在交接,標高情況錯綜復雜,且地鐵頂板壓覆區上存在轉換承台和連梁,地鐵頂板上仍需土方回填。

項目團隊經科學規劃,倒排施工計劃,緊盯關鍵工序,高質高效完成鋼筋綁扎及預留預埋工作,為順利完成節點建設打好基礎。同時,利用BIM技術建立三維模型,提前識別標高變化進行可視化交底,並事先規劃混凝土澆筑與土方回填順序,確保施工組織進中有序。

“建成后將無縫街接航站樓國際到達大廳,成為長沙機場軌道交通換乘大廳、GTC換乘大廳軌道交通、地面交通與航站樓的換乘大廳。”長沙機場GTC項目綜合交通中心負責人表示:項目西停車樓將在今年5月底全面建成,有望迎來第一輛車入場試點。(林洛頫、趙紫薇)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