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市芙蓉區燕山小學傳唱雷鋒歌曲 弘揚雷鋒精神

2023年03月20日19: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為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周年,營造“雷鋒家鄉學雷鋒”的濃厚氛圍,長沙市文明委號召全體市民在3月同唱一首歌《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活動。長沙市芙蓉區燕山小學積極響應號召,引導師生做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傳播者、弘揚者、踐行者,開展“傳唱雷鋒歌曲 弘揚雷鋒精神”活動,以新時代嘹亮的歌聲,吹響新時代學雷鋒的號角。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斗志強。” 3月上旬,該校1000多名師生以統一的著裝,抖擻的精神,激昂的情緒,整齊劃一地搖動閃閃的五角星,共同唱響雷鋒贊歌,從歌曲中汲取榜樣力量。操場上、假山旁、書香長廊、閱覽書屋和走道間,宏亮的歌聲響徹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雷鋒精神”猶如一盞明燈,引領著師生們走向更加美好的心靈聖地,也表達了大家學習雷鋒精神、爭做雷鋒傳人的堅定信念。長沙新聞頻道對學校此次活動進行了報道,李妹娥老師在接受採訪時說:“學校開展傳唱雷鋒歌曲的活動以來,學生腦海當中的雷鋒形象更為清晰,他的故事也更為大家所熟悉。孩子們以往隻停留在做好事層面的學雷鋒。如今,這樣的傳唱更是豐富了雷鋒精神的內涵。”

“雷鋒是時代的楷模,雷鋒精神是永恆的。”燕山小學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繼續開展形式豐富的“向雷鋒叔叔學習”系列活動,從身邊小事做起,將發揚雷鋒高尚的風格,弘揚雷鋒可貴的精神,貫穿於師生們的學習和生活之中,讓雷鋒精神薪火相傳,永放光芒,讓校園處處盛開雷鋒之花。(周馨)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