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智匯瀟湘 才聚寧鄉”招才引智活動發出最強音

2023年03月21日10: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寧鄉市加快建設“工業強市、幸福寧鄉”“建設省會副中心、挺進全國前十強”,人才支撐得到進一步夯實,尊重人才氛圍進一步濃厚。為大力引進園區企業急需緊缺人才和高層次人才,吸引更多優秀高校畢業生來寧鄉施展才華、建功立業。

根據寧鄉市委人才工作規劃和市委人才辦的統籌安排,市人社局牽頭舉辦“智匯瀟湘 才聚寧鄉”—寧鄉市2023年春季校園招聘活動。本次活動共有45家重點企業攜3000多個人才需求,赴省內20多所高校參加“專場招聘會”“雙選會”,招賢納士。

當地開展人才需求信息調查“碼上報”“網上報”,以二維碼等形式線上廣泛征集全市重大項目、重點產業企業人才需求、用工需求。企業用工需求通過寧鄉市社區就業微市場動態發布,實行一周一更新,春季校招活動首批征集園區45家企業3800余個人才需求崗位。通過與省內相關高校對接,向企業發布10所高校2023屆畢業生生源供給清單。

同時,做好頂層設計、統籌協調,定好校招方案,結合轄區內兩大國家級園區人才需求,推出5條精品校招線路,涉及省內10個市州25余所高校和高職院校。積極與重點高校就業部門對接,搶先預定各大高校首場招聘場次,為企業爭取更多招才主動權。

加強與高校的對接合作,邀請高校校長、負責畢業生就業負責人及相關院系負責人來寧開展訪企拓崗,通過他們對園區企業的走訪及與各校來寧就業學生的訪談,增強學校對園區企業的了解,拓寬平台,建立更加深層次的合作,促進校園招聘精准化。

把寧鄉籍高校畢業生回寧作為重點,建立寧鄉人才需求信息與各招聘高校寧鄉籍畢業生精准推送對接機制。精准匹配高校專業與企業人才需求,搭建校企合作溝通渠道,實行精准招聘。

2023年春季校招活動自2月27日在南華大學舉辦首場招聘活動以來,截至目前已在湘潭大學等6所高校舉辦現場招聘會,共1240 人達成就業意向。

寧鄉市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喻宏建表示,寧鄉將進一步優化人才政策體系和服務水平,更精准匹配人才與政策,抓好個稅返還、配偶隨遷、子女就學、購房獎補等核心支持政策,在“企業做不了、政府做得好”的事上下功夫,給予人才最有溫情的禮遇。

2022年,寧鄉結合實際,制定出台《寧鄉市制造業“高端產業人才倍增計劃”實施辦法》,新引進高層次人才7名。在全面落實長沙人才政策“升級版45條”的基礎上,全年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補貼357人﹔高校畢業生租房和生活補貼178人﹔制造業職稱晉級獎勵152人﹔高層次人才分類認定26人,其中B類4人,C類9人,D類13人﹔現代農業產業領軍人才認定5人,其中二類1人,三類4人﹔高精尖和緊缺急需人才認定21人。

近日,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單,位於寧鄉高新區的星邦智能成功獲批,至此寧鄉已擁有五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兩個國家級,三個省級。

去年以來,率全省之先打造“零工市場”,創新“共享用工”模式,開啟“夜市招聘”,凝聚人才發展力量。2017年常態化開展春秋季校園招聘活動以來,園區企業每年引進高校畢業生2000余名,已聚集100余名博士、2000多名碩士,寧鄉引才聚才品牌初步彰顯。(楊春輝、馮濤)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