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課堂搬到馬路邊,吉首交警為幼兒上交通安全實踐課

2023年03月22日14: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民警以馬路為課堂,現場向小朋友們講解安全規則(單位供圖)
民警以馬路為課堂,現場向小朋友們講解安全規則(單位供圖)

為切實增強幼兒園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識,引導孩子們形成“知危險、會避險”自我防護能力,近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五中隊走進偉才幼兒園,為小朋友帶來了一堂生動、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識課,將交通安全的種子深深根植於孩子們的心中。

課上,民警向小朋友們講解了交通安全知識、交通法律法規以及交通出行注意事項,並進行了精彩的“交警指揮手勢操”表演,通過邀請小朋友們共同學習“交警指揮手勢操”使他們深入理解交警指揮手勢這一特殊“語言”。為激發孩子們的學習熱情,民警以馬路為課堂,現場向小朋友們講解了紅綠燈通行規則以及安全過馬路注意事項,通過“看我走”“跟我做”的方式讓小朋友學會“一停、二看、三通過”以及不隨意橫穿馬路、不在馬路上嬉戲、追逐、打鬧、自覺走人行橫道或靠右邊行走等交通安全知識。同時,民警還號召小朋友們當好小小交通安全宣傳員,在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識的同時,發揮好“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將學到的交通安全知識傳達給家長,提醒家長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安全文明出行。(張紅軍、陳鳳、楊海燕)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