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常德稅務: 辦稅台歷用心 納稅服務貼心

2023年03月23日19: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稅務人員正在向企業財務人員贈送辦稅台歷。馮科攝
稅務人員正在向企業財務人員贈送辦稅台歷。馮科攝

“辦稅台歷實用方便!每天上班看一看,就知道今天該干什麼,稅務部門太貼心了!”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正信會計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吳家洲拿起辦稅台歷,對稅務部門的貼心服務贊不絕口。 

向納稅人贈送辦稅台歷,是國家稅務總局常德市稅務局深化“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的一項創新舉措。辦稅台歷在傳統台歷的基礎上,涵蓋2023年度辦稅繳費日歷表、申報納稅期限、涉稅事項提醒和多項辦稅流程說明,以及12366納稅服務熱線、辦稅服務廳、社保熱線等6類公開電話,內容豐富、詳實。今年1月份,通過市縣兩級代理記賬行業協會,稅務人員將1萬本辦稅台歷免費送到了全市納稅人繳費人手上。

“企業財務人員工作十分繁忙,有時也會忽略時間觀念,錯過當月征期。通過辦稅台歷,能夠起到一定的提醒作用!”常德市稅務局納稅服務科科長康勁鋒介紹,針對企業財務人員容易發生的逾期納稅申報等風險隱患,該局精心設計制作辦稅台歷,甫一推出,得到納稅人繳費人一致好評。

“有了辦稅台歷,不僅方便了財務人員,也方便我們學習辦稅繳費知識呢!”湖南鴻錦電力安裝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張玲智感嘆。翻閱辦稅台歷正面,標注為藍色的日期便是當月的征期,個稅專項附加扣除、個稅匯算清繳、企業所得稅申報等辦稅“小貼士”在重要節點予以提示標注。台歷背面,介紹了新辦稅戶如何實名認証、登記一般納稅人、發票領用、企業相關稅費申報流程、股權轉讓所需資料、注銷和遷移等12項企業全生命周期辦稅繳費事項具體流程內容,注意事項和重點提醒都用紅字標識。納稅人還可以通過掃描日歷上的“常德稅務”、湘稅社保、個人所得稅、電子稅務局等二維碼,關注了解最新稅費政策,知曉更詳細的辦稅流程操作。

“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就要從辦稅台歷這樣的小事做起,將便民辦稅的好事做細做優!”常德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梁文輝表示,結合連續第10年開展的“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稅務部門將圍繞政策落實提效、精細服務提檔、規范執法提升等六大方面,接續推出系列便民辦稅新舉措,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和獲得感。(賀斌、廖霞)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