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吉首公安走進田間地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4月10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院壩小講堂”、反詐宣傳。單位供圖.
“院壩小講堂”、反詐宣傳。單位供圖.

春耕時節“警”相隨,田間地頭護農安。近日,湖南吉首市公安局多措並舉,組織黨員民警走進田間地頭,在助三農保春耕的同時,結合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開展助農採茶、“院壩小講堂”、反詐宣傳等系列活動,讓黨旗在春耕備耕一線高高飄揚。

裊裊茶語,沁人心脾。紅色黨旗飄揚在綠油油的茶園,紅旗門派出所黨支部的黨員們化身採茶人,走進湘西國香黃金茶園,與茶農一同開展新茶採摘工作。他們腰間挂著小竹簍在茶園穿梭,一邊採摘新芽,一邊向茶農了解生產銷售情況,同時宣傳講解反詐知識。“是呀,前兩天我還接到一個電話叫我轉錢,我馬上就挂了,多虧你們宣傳得好啊!”一位茶農開心地說道。

鄉間傳黨音,聲聲入民心。在吉首馬頸坳鎮,黨員民警坐在小板凳上,圍坐在居民身邊,和群眾“拉家常”,採取“板凳座談”“路邊交流”等方式,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暢聊十八大以來生活水平、人居環境、家庭收入等喜人變化,將國家政策、惠民工程等傳達到“最后一公裡”。“宣講很接地氣又深入人心,讓我們深刻感受到了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會上村民們紛紛熱情發言。

一直以來,吉首市公安局心系“三農”,常懷“三農”,無論是春耕好時節,還是秋季豐收日,公安民警在打擊違法犯罪的工作之余,常常走進田間地頭,為吉首市鄉村振興工作提供公安力量支撐。(丁丹、張紅軍、宋利華)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