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長沙:春風送茶香 春茶採摘忙

2023年04月11日09: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採摘新茶。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採摘新茶。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人民網長沙4月11日電(記者劉賓)春暖萬物,新茶飄香。當前,位於湖南省望城區烏山街道的1200余畝烏山貢茶種植基地進入頭茬春茶採摘旺季。

綠色茶園,連綿起伏。茶樹蔥郁,嫩芽青翠。採茶人頭戴遮陽帽,手挎竹簍,在田壟中穿行。手指翻飛間,片片新茶入簍中。

烏山位於望城南部,西起虎侖峰,東至獅子口,綿延十余裡,山勢雄偉。烏山貢茶是在有著500多年歷史的“河西園茶”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長沙綠茶。每年春茶採摘旺季,除了茶農喜獲豐收,許多游客也會慕名來到茶園,體驗採茶制茶樂趣。

近年來,當地以茶為媒,通過打造原生態茶葉基地,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積極推動“農文旅”深度融合,既帶旺了人氣,也帶動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