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企业家“集中充电” 为高质量发展储能蓄力

2020年08月30日10: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30日电 “把茶的品质做好,客户自然会找上门来”、“2018年公司纳税1200多万元,2019年纳税1900多万元,2020年目前已完成纳税1100多万元,帮助30多人稳岗就业,1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近日,湖南安化县第一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题培训班在湖南大学开班,安化县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国有企业负责人、县科工局、县经开区等单位从事企业服务人员共计集中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这些年一直靠着“变废为宝”的情怀把废旧电池等废料回收通过加工变成新能源电池的正极材料。”湖南省求喜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想有和湖南金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荣华在安化县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题培训班上纷纷分享自己的创业初衷、企业文化和价值创造。

罗荣华和夏想有的这席话便是在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周文辉讲授《后疫时代,企业如何实现业绩逆袭》课程中与学员们互动交流“创业初衷、企业价值”时的回答。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培训方式多而好、内容专而实,课程上的互动交流、思想碰幢,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内与创新创造产品、工业机器人的亲身体验和课后学员们自发组织的班级篮球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仿佛回到学生时代、充满年轻活力、收获良师益友,丰富了理论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新时代践初心、担使命注入了新鲜活力。

据介绍,此次培训将激励着安化的企业家们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昂扬的干劲、更务实的作风用实际行动推动安化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罗楚湘)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