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上免费看湘剧

2020年10月15日10:33  来源:长沙晚报
 

  位于橘子洲景区的长沙市非遗展示馆戏园,邀你品味老长沙的经典艺术湘剧。记者获悉,10月16日至19日,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将在此进行3天6场湘剧演出,免费对市民和游客开放。

  湘剧,顾名思义是湖南一个代表性的剧种,素有“省剧”之称。湘剧是多声腔的综合性剧种,它兼有高腔、低牌子、昆曲、乱弹四大声腔以及一些杂曲小调。其剧目、声腔、表演均具有鲜明的特色,是湖南历史悠久、流行很广的剧种之一,用“中州韵,长沙官话”演唱。2008年,湘剧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湘剧剧目演出安排为:10月16日,《秋江》《拜月记》《兄弟酒楼》《赵氏闯帘》;10月17日,《思凡》《抢伞》《借靴》《救婴》;10月18日,《周氏当绢》《挂画》《秋江双下山》。具体剧目以现场为准。演出每天两场,分别是14时至15时、15时30分至16时30分。(记者 黄能 通讯员 罗亚卿)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