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启动 十大创意活动引爆岳阳

2020年10月15日21: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15日电 (匡滢 实习生马翠鲜)“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2020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今天正式启动,十大创意活动将陆续在岳阳君山片区、洞庭湿地、汨罗市等地举办。

据介绍,本次文旅节十大创意活动包括“亚洲飞人”盛广强低空极限挑战洞庭湖、打卡多个网红地的“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生态旅游线路百家旅行社踩线活动、放首届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成果展示、岳阳环境治理成果展、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等。

其中,“亚洲飞人”盛广强低空极限挑战将在10月24日于岳阳巴陵广场开始,飞行80公里,为国内首次低空喷气飞翼飞行挑战,难度非常之大,挑战过程将由各大网络平台和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将进行全程直击;“岛与生活”首届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将于11月7日-8日在君山岛上举行,将邀请摇滚巨星郑钧、人气爆棚九连真人乐队、新生乐队白皮书等明星、艺人来到现场。

据悉,本次文旅节共设计了5条具有代表性的旅游精品线路,包括江湖名城游、生态休闲游、黄金自驾游、湘楚文化游及G240乡味长廊农旅融合示范带,路线涵盖岳阳全域193处风景名胜,不少岳阳知名景区为配合此次洞庭湖湿地生态文旅节的开启,积极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如背诵《岳阳楼记》免费入园,“天岳大索道”限量免费乘坐系列优惠活动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