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活动在郴州启动

2020年11月02日10: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李芳森 摄
启动仪式现场。李芳森 摄

人民网郴州11月2日电 (李芳森)11月1日,“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行暨“红色郴州·绿色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湖南省郴州市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展现文化在激发脱贫意志、助推脱贫攻坚中具有的独特作用和巨大力量,聚焦湖南在“非遗+扶贫”“旅游+扶贫”等文化扶贫中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激活决战决胜的文化推力和精神伟力。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为活动授旗。屈贵全表示,要大写湖南文化扶贫的巨大成效,广泛凝聚决战决胜的舆论力量;特写基层文化扶贫的靓丽故事,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书写各路媒体、网络名人的担当作为,共同见证和记录伟大脱贫事业、伟大历史变迁的时代荣光。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多家中央、湖南省级媒体和专家学者、网络名人将组成采访团,走进郴州市和衡阳市,深入体验、实时记录,综合运用短视频、图说、漫评、VR、无人机航拍等新技术、新手段,多维度、多层次地展示湖南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描绘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壮丽图景。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