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成立企业文化专家“智囊团”

2021年03月02日11: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长沙银行聘任12位专家学者组成“长沙银行企业文化建设专家顾问委员会”。阳瑜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2日电 3月1日,长沙银行聘任湘籍文化、经济领域的12位专家学者,组成“长沙银行企业文化建设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将围绕长沙银行建设“深耕湘粤的现代生态银行”新战略,丰富银行文化内涵,以高质量的企业文化助推湖湘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此次受聘的专家学者共有12位,分别是李兵、陈收、杨雨、朱汉民、朱翔、王跃文、朱有志、吴金明、郑佳明、谭仲池、唐浩明、龚曙光。这些专家学者均是来自湖湘文化、文学、影视、出版、经济、管理等行业的翘楚,他们将为长沙银行企业文化发展“把脉问诊”。

2019年,长沙银行启动企业文化提质战略,推出企业文化建设“乐行工程”,逐步建立起了以管理实践为基础,融合理念、行为和物质三大系统,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具有价值共振的360度企业文化体系。作为长沙银行企业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沙银行文化建设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后,将从挖掘湖湘文化的新内涵、增强湖湘文化的影响力、塑造湖湘文化新生态三个方面把湖湘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

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说:“有幸把湖湘文化领域杰出的专家学者们作为‘军师团’纳入长沙银行的企业文化提质战略中,必将为长沙银行企业文化提质战略的实施增光添彩。企业文化建设专家顾问委员会将成为长沙银行持续增添稳健发展的内驱动力源。”

活动当天,适逢乐读湘江图书馆建成,该馆也是长沙银行企业文化提质战略的项目之一。乐读湘江图书馆新馆总建筑面积460平方米,馆内区域分为时光廊区、读书分享核心区、文艺沙龙区、阅读区、亲子活动区等,藏书涵盖文学、经济、哲学、历史、党建、少儿等类别共计约2万册。该馆为长沙图书馆分馆,管理书籍可在长沙图书馆各分馆通借归还。(刘宾)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