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三名老党员的“三农”情结 

2021年04月16日16: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种下希望,等待丰收(曹儒国 摄)
种下希望,等待丰收(曹儒国 摄)

人民网长沙4月16日电 情系“三农”余热生辉。曹儒国、郭道义、许山海是三名年近古稀的老党员,职虽退,但心未退,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未褪。2020年,三人曾参加常德市扶贫办主办的“脱贫户的笑脸是兑现了的承诺”主题摄影活动,深入田间地头、穿越深山密林,用镜头记录下了沅澧大地许多百姓脱贫致富的生动故事。今年来,他们把镜头继续对准他们无比热爱的农业、农村、农民,以纪实的角度真实记录常德农业新发展、农村新变化和农民新生活,生动呈现乡村振兴的常德故事。

三名老党员每到一处,最关心的就是当地农民的收入、生活情况,农民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才能有所提高。“老乡,你们干这个一天的收入怎么样?”“还可以,一天搞个千把块不成问题。”“那蛮不错的,就是要注意去湿除寒、保重身体。”4月14日,春雨绵绵,三名老党员来到安乡县陈家嘴镇原种场一队拍摄农民采收莲藕的劳作场景,当看到穿着雨具泡在水里辛勤忙碌的农民,三名老党员细细叮嘱他们回家要注意暖暖身子。为了拍到更多的角度达到更好的效果,即使并未准备雨鞋,三人仍是一脚踩上藕塘旁满是稀泥的田埂上,随后开始四处找角度拍摄,虽然落得一身泥泞,却因为记录到好的农业影像而开心。

“我们三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都有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情结。最高兴的是,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原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大主任曹儒国的话,代表了他们三名老党员的心声。“干到不能动为止”,退而不休、情系三农的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党员光彩。(李根)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