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春茶开采正当时

2021年04月16日14: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安化茶园。安化宣传部供图
安化茶园。安化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16日电 人间四月芳菲尽,高山的景色和茶园的开采却是正当时。4月15日,2021年安化黑茶开园节芙蓉山场在安化县仙溪镇芙蓉山村举行,嘹亮的《千两茶号子》吹响了本次活动的号角,来自县内的11支采茶队伍在芙蓉山山头中铆足了劲进行采茶比赛,掀起了一阵阵采茶热。

近年来,安化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禀赋,实施以“茶为基础,旅为融合,文为内涵,康为延伸”的茶旅文康产业融合发展战略,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在2020年,安化获评中国“十三五”茶产业发展十强县,连续十二年入选中国茶叶百强县前十强,安化黑茶获批海关出口HS编码,成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悉,安化县将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以茶为核心的茶旅文康产业融合发展不动摇,保持定力,接续奋斗,力争用5到10年时间成功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并在2021年成立专班全力筹办好金秋十月的第五届中国安化黑茶文化节,力争打造成为湖南省乃至国内有特色有影响力的金牌节庆活动。

活动举办地仙溪镇是著名的“贡茶之乡”“仙茶之源”。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四轮驱动”战略,着力打造“工业、旅游业、茶产业、教育事业”仙溪四张名片,以复兴千年贡茶品牌为依托,全力推进茶旅文康产业融合发展,为脱贫攻坚、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做出贡献。(谭云鹤 蒋裕)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