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集中销毁80吨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货值1901.33万元

2021年04月23日15:2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运送销毁。人民网 何萌摄
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运送销毁。人民网 何萌摄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依法销毁侵权假冒物品,是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环节。今天上午,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16省(区、市)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湖北省咸宁市主会场和全国15个分会场同步联动、云上直播。

本次16省(区、市)销毁涉及侵权假冒伪劣防疫物资、食品药品、服装鞋帽、建材电器、烟酒、机械设备、日化用品、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等逾30大类、200多个品种、近2000吨、货值逾7亿余元。

销毁行动采取符合环保要求的方式进行,活动特别邀请美国、法国、日本、德国、意大利五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品牌权利人和媒体记者,在主会场见证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共同见证中国政府和人民打击侵权假冒的坚定信心和责任担当。

湖南作为分会场,此次销毁行动集中销毁湖南省14个市州和26个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服饰、箱包、食品、汽车配件、日化用品、装饰装修材料、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等逾15大类、100多个品种,共计11万件,总重量80吨,货值金额为1901.33万元。将统一在长沙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和湖南瀚洋环保公司进行销毁,借此展现湖南省委省政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据了解,2020年以来,湖南省累计查办侵权假冒案件5594件,罚没5350.82万元,捣毁制假窝点82个,充分展现了全省各级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强大执法力量,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持续改善了营商环境。(何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