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收到一封匿名感谢信 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2021年04月29日08: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赵宥嘉妈妈给消防员送了20杯温热可口的奶茶表示感谢。颜雨彬供图
赵宥嘉妈妈给消防员送了20杯温热可口的奶茶表示感谢。颜雨彬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9日电 4月27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收到一份神秘的礼物:一个密闭的黄壳纸箱。打开一看,里面装着20杯温热可口的奶茶,还有一封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的感谢信。

这封感谢信,道出了礼物背后的故事。

事情要从4月21日上午讲起。那天,一个母亲带着孩子在隆回县消防队门口徘徊。站岗的消防员看到后,上前询问。小男孩面露羞涩,小声问:“我们能不能走进去参观?”一旁的妈妈紧接着解释道:“孩子今年10岁了,一直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消防员,特别想进消防站参观一下。”

原来,这位妈妈是一名医务人员,平时上班很忙。那天正好休息,儿子就拽着她来到了消防站。了解情况后,消防站专门安排人带着这对母子,到站内的营房、器材库、宿舍等区域进行参观。

参观过程中,男孩神情专注,听得很认真,每讲到一种消防器材时,他都会情不自禁上前摸一下。在消防员的协助下,男孩还试穿了救援服,看到自己“全副武装”的样子,他格外开心和激动。旁边的妈妈看着儿子的神情,也跟着笑了。

“衣服穿在身上重吗?”妈妈问。“重!”孩子用稚嫩的声音回答。“那你还想当消防员吗?”妈妈又问。“长大后我一定要当消防员!”男孩仍是坚定地点点头。

参观结束后,消防员把这对母子送到大门口,男孩举起右手,向消防员敬了一个庄重的少先队礼。

当天傍晚时分,一名女子把一大箱奶茶送到了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窗口,里面还有一封感谢信。放下东西后,女子便匆匆走了。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信中写道:非常感谢今天的接待,让崽崽这个消防员迷弟如愿以偿去参观大队,感受消防员的艰辛与责任。这次的缘分,他磨了我一个月……当他穿上消防员衣服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他长大后工作的样子,忍不住眼泪都出来了……愿大家每次出勤的时候平安归来,一切顺利!

原来,送奶茶的人,就是当天上午带着儿子来参观的那位妈妈。

为了找到这对母子,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走访。4月26日,才得知男孩是隆回县九龙小学的一名学生,叫赵宥嘉。

宥嘉妈妈说,小宥嘉特别懂事,每次在路上看到飞驰而过的消防车,知道消防员要冒着生命危险救人,就充满了敬意。那天,小宥嘉参观完临走时,和消防员相互敬礼的一幕,感动了妈妈。她说:“不论孩子长大后能不能成为消防员,我都支持儿子的梦想。”

小宥嘉,希望你通过好好学习,掌握越来越多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刘宾 颜雨彬)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