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现代农业集团进驻宜章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05月08日15: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座谈会现场。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供图
座谈会现场。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8日电 5月7日,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乡村振兴工作队赴郴州市宜章县岩泉镇竹渚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并于当天上午在宜章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郴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驻村办主任、“两新”工委书记曹忠从竹渚村自然条件、民风民情、经济基础等方面,介绍了振兴竹渚村的有利因素。他表示,全体村民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倍努力,全力支持省现代农业集团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共建美丽竹渚;村支两委与乡村振兴工作队要认真做好规划,对接省现代农业集团的产业优势,结合自身条件,站在乡村振兴的高度,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绘制振兴竹渚村的美好蓝图;村支两委与乡村振兴工作队要紧密合作,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好,努力把竹渚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

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中林表示,工作队要从“五个到位、一个要求”着手,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五个到位”,即认识要到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要求,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规划设计要到位,进一步细化竹渚村乡村振兴规划,认真开展前期调研,防止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措施要到位,要尽快把规划方案和项目预算做出来,力争规划项目今年全部开工启动;协同要到位,坚持统揽不包揽、帮办不包办的原则,正确处理与村支两委与市、县、镇各级政府部门的关系;党建与宣传要到位,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的紧迫性。“一个要求”即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派驻任务,为集团创建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单位。(喻友培 杨峥嵘)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