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开展第五届“5·10”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11日11: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诗歌朗诵现场。望城区委网信办供图
诗歌朗诵现场。望城区委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11日电 “坚守理想,严守纪律,让红色基因注满每一个奋进的脚印……”5月10日,长沙市望城区举办第五届“5·10”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红色在我心 清廉伴我行”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党史、忆初心、守清廉。

当天上午,望城区委书记付旭明带领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望城经开区主要领导,首先去了位于望城区委党校的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入党誓词内容几经变化,但纪律二字始终不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展馆内的图片、实物等,感受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汲取信仰力量。

随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前往望城区雷锋大剧院,观看大型现代花鼓戏《独臂将军》,该剧以望城革命英雄人物刘畴西为原型创作,通过“理想”“纪律”“忠诚”三个章节,再现了刘畴西在革命战斗中的三个动人场景:怀着理想信念,弃笔从戎,在战斗中失去左臂仍一往无前,被苏区人民称为“威震敌胆的独臂将军”;行军途中纪律严明,始终心系群众,为部队赢得了“仁义之师”的称号;身负重伤被俘后铁骨铮铮、坚决斗争,最后英勇就义,充分展现了无产阶级革命者的高尚情操和英雄气概。

“戏剧根据真实事件演绎,用感人细节刻画出革命烈士的勇敢与无畏,这样的形式和效果非常好,特别有教育意义。”观看完演出后,该区一名区直部门领导干部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站稳立场。

望城是一片红色热土,革命烈士辈出,涌现出了郭亮、刘畴西、周以栗等一批英雄模范人物,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望城将深入挖掘本土红色人物中的勤廉典范事迹,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文化作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5年来,每年5月10日,望城都会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为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内生动力,今年,望城还出台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行为核查处理办法(试行)》,严查诬告陷害,及时澄清正名,让敢担当、负责任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更有底气。

望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今年一季度,先后有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签约落户望城。同时,该区还引进优质项目27个,总投资达104亿元;香炉洲大桥等40个新建项目顺利开工,新型合金产业、食品产业、先进储能产业等板块产值(营收)均同比增长接近30%。(刘宾)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