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届API展会开幕:尔康制药助力中国制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29日18: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尔康制药展区。马弼君摄
尔康制药展区。马弼君摄

人民网长沙5月29日电 5月26日至28日,第86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API China)在广州开幕。本次展会邀请300多位行业专家,1800多家医药原料、药用辅料、医药包材/包装、制药设备等企业,共话新环境、新形势下制药企业新机遇。

在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API展会一直与中国制药行业发展携手并肩,着力打造业内药品生产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全价值链,集商贸交流、技术分享为一体的“内循环”平台。

作为中国药用辅料行业规模大、品种全、配套齐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中国药用辅料标准的推动者、制定者和“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依托单位,尔康制药一直是API China展会的重要参与者,将与业内精英共商行业风向,把握行业重要政策与商机。

本次展会,尔康制药展区人流络绎不绝、座无虚席,公司营销代表与来访宾客就业态风向、重点产品与业务合作展开热切交流。友商与客户们对尔康制药拳头产品淀粉植物胶囊以及品种丰富的药用辅料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兴趣,对尔康制药的品牌建设、业务实力与商务服务工作赞不绝口。

后疫情时代,大健康风头正劲。随着益生菌的健康功能研究和认知研究不断深入,益生菌产业发展迎来窗口期。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益生菌产业连续3年增长率在20%以上,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预计2025年全球益生菌产业的产值将超过770亿美元,中国市场占比将超过25%。尔康制药紧抓益生菌领域的功能型、营养型发展趋势和方向,依托淀粉胶囊生产技术研发出更安全、更耐热、更稳定的益生菌产品,在塑造细分领域龙头上未来可期。

多年来,尔康制药于变局中孕育新机,于创新中开创新局。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挑战与机遇,尔康制药在同行业中率先“走出去”,投资十多亿元在柬埔寨建厂,聚焦原料和医药中间体领域,项目接连达成投产,取得先发优势;面对国际国内双循环契机,尔康制药善用国内保税区的优势产业政策,对糖、淀粉、乙醇等大宗辅料品种进行产业延伸布局,开发内需潜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尔康制药不惧挑战,推动原辅料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打造“原辅料+制剂”一体化生态格局,正逐步形成全面、多方位商业蓝图。

中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跨越的步伐正不断加快,身为制药行业的重要环节之一,安全可靠、新型高端的药用辅料市场需求也将不断扩大。尔康制药将借盛会交流融合之机,充分利用深耕市场多年的强大优势,携手制药同行共同开启新征程,链接全球资源,助力中国制药行业高质量发展。(马弼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