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办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2021年06月05日12:3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讲师代表发言及讲师代表誓师。受访者供图
讲师代表发言及讲师代表誓师。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5日电 “我们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创业扶持、做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生态,助力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3日,长沙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化园举行,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在现场说道。

此次活动以“三高四新”领头雁 “守正创新”看长沙为主题,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协办,市创业指导中心承办,主要围绕创业精神培养、创业人才引育、创业环境优化、创新城市发展等课题,通过学术研讨、实地考察、战略签约等形式,汇聚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力量、集聚创新优势,助力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政协常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表示,希望广大业界人士适应时代潮流、抢抓发展机遇,为长沙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则鼓励创业培训讲师要充分发挥创业培训指导的重要作用,切实推动促“双创”,稳就业工作。

之后,优客工场“重燃城市发展引擎.拓展商办新业态”战略发布会举行,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与优客工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建创业孵化基地、畅通投融资渠道、共享创业专家团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创新创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源泉。近年来,长沙市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建立健全创业扶持政策,不断提升创业培训质量,打造系列创业品牌活动,帮助了一大批有梦想、有意愿、有能力的人实现创业,为促进全省创新创业发展、维护就业形势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活动旨在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和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力,全力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群众奋发创业的良好氛围,倾力提升创业服务水平,优化创业生态环境,为创新创业人才开辟创业通道,帮扶他们实现创业之梦、开启事业之路,让长沙成为各类人才近悦远来、创新创业的热土。(钟达娜)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