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长沙开幕

2021年06月09日20: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9日电(匡滢 实习生 谭佳勋)6月9日,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启幕,国内外零售巨头聚首,解码行业变局,共享发展智慧,以前瞻性引领医药行业的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首次将国际交流引入医药零售行业论坛,来自美国、日本、澳洲的国际药品零售巨头,围绕“与世界联接 与AI同行”的主题,与中国同行展开交流。

“新时代的医药零售不仅仅是消费方式,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表示,医药零售不只是单纯的药品销售,而要努力成为健康问题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要注重品牌效应、增强健康服务专业性,深耕多元化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共举办了“与世界医药零售面对面”“医药行业政策面面观”两场星辰对话,分别邀请了行业巨头企业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现场对话,对当前行业形式和政策背景进行深入剖析,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国内外嘉宾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国大药店的数据显示,实体药店在家庭类护理产品、中草药、营养素、医美产品四个板块增长迅速,这也将成为实体药店未来的增量所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小川表示,在疫情冲击和国家政策支持下,未来零售市场只要精耕细作、合作共赢,就能迎来发展春天。

苏州全亿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裁杨建国认为,随着大健康理念的深入,顾客的需求在不断变化,门店应针对不同服务人群,做好分级管理,根据顾客的不同特点,满足顾客需求。

当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新营销专业委员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数智化零售分会宣布成立,将聚焦零售药店构建新营销模式、数字化转型,为行业发展赋能添彩。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