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灼华被聘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主任

2021年06月09日20:3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任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任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9日电 今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任仪式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光达院区举行,正式聘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张灼华教授担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新一届主任。

现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对重点实验室的创建历程和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实验室过去三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并代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宣读《关于聘任张灼华教授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主任的通知(湘妇院院发〔2021〕87号》。

随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负责人向张灼华教授颁发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任书。

张灼华表示: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带领重点实验室核心团队积极应对挑战,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准确把握新机遇新挑战,勤勉履职,围绕出生缺陷防治关键民生问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团队建设,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系统谋划新时代科技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拓重点实验室发展的新局面。

“我们要在学科建设、国际学术交流及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扎实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学科体系建设,凝练研究方向,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提出。(熊喜悦 刘沼清)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