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肿瘤医院“博士专家团走基层”为民服务获好评

2021年06月16日20: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湖南省肿瘤医院放射诊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于小平博士开展学术讲座。何君摄
湖南省肿瘤医院放射诊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于小平博士开展学术讲座。何君摄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 学术报告、技术指导、现场义诊、MDT讨论……今年来,湖南省肿瘤医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博士专家团走基层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依托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平台,截至目前,医院先后派出60余名肿瘤专家深入浏阳、宁乡、长沙县、怀化等基层医疗单位开展筛查义诊,共服务700余名群众,开展肿瘤诊治规范化培训8次,共培训100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疏解了为民服务和医院运营的工作堵点、难点,成效明显。

“检查出癌症,我们也不用多跑路了,有省肿瘤医院的专家全程来指导完成相关治疗。”6月15日,来自长沙县的王先生(化名)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做完肺癌筛查后说。

6月15日,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副院长黄钢带领医院博士专家团赴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这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士团专家走基层为民服务的第六站。

本次实践活动以肺癌健康筛查、学术讲座、现场义诊服务为主。“这样的实践活动,让县级肿瘤患者得实惠。同时也能够快速推进县级肿瘤防治中心建设,是为民办实事的好举措。”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钟志军说。

肖亚洲表示,在学史力行的过程中,医院将发挥专科特长和技术优势,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与共享,积极推进县级医院肿瘤科建设,构建全省肿瘤防控体系,让肿瘤患者在家门口接受规范化诊治,让疑难重症肿瘤患者在区域内得到有效救治,为建设健康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曾敏 吴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