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博才桐溪小学落成交付 大王山区域完善教育配套资源

2021年06月18日20:3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博才桐溪小学交付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博才桐溪小学交付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18日电 今天,长沙河西大王山区域内的博才小学桐溪分校举行交付揭牌仪式,该校秋季招生工作已同时启动,将在9月份顺利开学,解决周边楼盘住户子女入学难题,填补岳麓区大王山区域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湘江奔其东,麓山耸其中;处千年学府,在山水洲城”。博才小学是1996年由长沙市教育局批准、岳麓区教育局创办并直接管理的学校。在“博学?分享?日新”的博才精神指引下,以“博贯六艺、才通八德”为育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办学特色独树一帜。

博才桐溪小学(规划名:巡抚小学)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内,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巡抚西路与山泉路交汇处东南角,继承了博才教育集团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元素,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距离社区直线距离约500米,占地总面积约23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199平米,共规划有24个班级。

2019年,恒大童世界集团与博才教育签约,博才桐溪小学正式成为长沙恒大文化旅城教育配套学校。为保证学校2021年9月顺利开学,长沙恒大童世界加紧施工,保工期、保质量、保品质,精心打造优质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奋战,如期实现交付。

博才教育集团主席、博才桐溪小学校长龙胜表示:“博才桐溪小学的落成,是落实岳麓区委、政府“教育兴城”理念的着力体现,该小学从规划建设到竣工完成,都凝结着建设者们的心血和智慧,我们将把博才桐溪小学办成‘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揭牌仪式上,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利群,博才教育集团主席、博才桐溪小学校长龙胜,恒大童世界集团湖南公司领导赖国权共同为博才桐溪小学启动卷轴,寓意博才桐溪小学正式交付。(孙汧 林洛頫)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