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永安镇:经典传颂忆初心 红色故事广流传

2021年06月24日17: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6月23日,浏阳市永安镇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分享会。

比赛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催人奋进,一桩桩真实事件感人肺腑,选手们以“小故事”体现“大道理”,用“小切口”折射“大情怀”,带领大家回到那个硝烟弥漫、坎坷动荡的革命战争年代,深刻感悟艰苦岁月里革命前辈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理想,台下100多名党员干部全神贯注,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年轻、坚贞、优秀的女英雄邵振维英勇就义了,但她伟大的精神在浏阳大地发扬光大,也指引着我们后人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永安镇80多岁的参赛选手刘谷君讲述着永安革命烈士邵振维的故事,动情之处,他眼眶微润,声音哽咽。

“通过这次红色故事分享会,让我对革命先烈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永安镇党员王冰听完红色故事后感慨万千。

“举办这次红色故事分享会,目的是想用革命的故事打动人,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用今昔的对比取信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永安镇负责人表示。(肖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