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首届“花粉节”春日赏花会浪漫开幕 十万花瓣打造漫天花雨

2022年04月2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汉服“同袍”走秀。受访单位供图
汉服“同袍”走秀。受访单位供图

十万花瓣,漫天花雨落英缤纷。汉服游园,身着华裳穿越千年……昨日,“粉上一朵小雨花”——长沙市首届“花粉节”春日赏花会在雨花区圭塘河畔溪悦荟天幕广场开幕,邀您踏青、赏花,现场主持人及众多嘉宾、观众都着汉服前来赴会,服章之美与春日繁花相映,最美春光,赏心悦目。

来自泰禹小学和泰禹二小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与合唱《送你一朵小雨花》,在赞颂雨花美好的同时,深情地表达对雨花的喜爱。国潮民乐秀《你笑起来真好看》、汉服“同袍”走秀《雨花诗画》等节目,仿佛穿越时空,曼妙端庄一秒入画,古风国潮氛围拉满,为市民们奉献一场特别的春日约会。

活动现场还特设网红打卡点和互动拍摄区。鲜花爱心桥、鲜花车等多个网红打卡吸引了大批市民。“花雨”互动拍摄区更是大受青睐,这个拍摄区可以为现场观众免费拍摄唯美“花雨”短视频,用高速摄像机拍摄花瓣从身旁飘落的慢动作,沉浸式体验,留住美丽瞬间。在儿童花艺互动区,小朋友们正围坐在老师身旁,学习用粘土和彩纸制作花朵。

“花粉节”既是赏花的节日,也是雨花区粉丝们的节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娱活动,打造了“花粉”IP,也将吸纳广大市民加入“花粉”队伍,成为雨花的铁粉,更好地发现雨花美、感知雨花美、创造雨花美、推介雨花美。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12名“花冠”名单,“花冠”获得者是花粉中的先进积极分子,更是正能量、有担当的雨花市民。他们是社群联动的“外交官”,也是民情民意的“代言人”。其中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陈羽析、明星花木户龚学荣、民间河长刘科、90后社区书记李伟程等优秀(少年)青年。

据悉,长沙市雨花区将倾力打造“花粉节”系列活动,贯穿全年。让参与者在活动的过程中发现、感受雨花之美,展现雨花区的美好生活图景。如果你喜欢雨花,愿意和你的朋友、家人推广雨花,就快快扫码关注“飞梦雨花”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加入“花粉”团队吧。“花粉”相关活动将持续开展,活动召集令将不定期通过以上两个平台发布,还有更多好玩有趣的“花粉”活动以及奖品等着你来参与和领取。

当前,“强省会”战略战鼓催征、号角嘹亮,雨花区立志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争先锋、做示范,“花粉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也是雨花区创新新闻舆论工作形式,将媒体融合向基层和群众延伸的一个重要抓手,旨在不断扩大雨花朋友圈、提升雨花美誉度,深入广泛展示雨花的活力、魅力和魄力,为雨花“抓好“强省会”机遇,迈向全国十强”凝聚更多正能量、创造更大强磁场。

“由我们雨花区打造的花粉Ip,是想将雨花融媒的触角延伸到群众中,吸引雨花人和关注雨花的人成为雨花的粉丝。花粉们和雨花融媒一起发现雨花美、创造雨花美、推介雨花美,为雨花抓好‘强省会’机遇,迈向全国十强吸引更多的人气、流量。”此次活动的组织负责人表示:后续还会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和花粉们进行互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万超滔)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