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縣金井:干群同心互幫互助 共建清和金井

2020年07月13日20:5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13日電 今天,長沙縣金井鎮惠農村村民余羅范將一面錦旗,送到金井鎮黨委書記葉照君手中,感激之情溢於言表。“感謝金井鎮黨委、政府在我家裡遭受火災后,給予我們家的幫助,讓我走出困境。”余羅范滿懷感激地說。

余羅范,家裡今年養了1900多隻鴨子,每天能生產1000余枚鴨蛋,十幾天前余羅范家中發生的一場火災導致鴨蛋滯銷。金井鎮政府了解到情況后,聯合新茶鄉七色志願者服務隊,對余羅范家進行幫銷,讓余羅范家因火災滯銷的鴨蛋在短短一周內得以基本售空。

“幸好有他們的幫助,讓家裡原本滯銷的鴨蛋得到了很好地解決。真的很感謝他們。”余羅范滿懷感激地說。自從新茶鄉七色志願服務隊與金井鎮機關黨員干部得知情況后,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大家共同發力通過發傳單、發朋友圈等線上線下的方式幫助余羅范銷售鴨蛋。不少社會愛心人士得知情況后,購買了余羅范家的鴨蛋,幫助這個貧困的家庭解決鴨蛋滯銷的燃眉之急。特別是在上周六,由於訂單量比較大,金井鎮部分機關黨員干部主動放棄休假幫助余羅范打包鴨蛋、分批次運送鴨蛋。

“看到你家裡能夠走出困境,我們也感到很開心。”當天上午,金井鎮黨委書記葉照君接過余羅范送來的錦旗,並勉勵他,要積極樂觀地克服當前困難,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同時,葉照君對此次為余羅范家中提供幫助的新茶鄉七色志願者服務隊與參與幫銷鴨蛋的機關干部表示肯定。他表示,作為政府工作人員務必要有擔當、勇擔當、敢擔當,群眾遇到難題時,政府工作人員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提供幫助。干群同心,互幫互助,才能更好的提升轄區內居民群眾的幸福感、安全感和獲得感,共同建設清和金井。(吳濤)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