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平益高速路面工程進入最后工序 沖刺年底通車目標

2022年07月17日11: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平益高速項目是湘贛邊省際大通道。單位供圖
湖南省平益高速項目是湘贛邊省際大通道。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17日電 7月15日下午,湖南省平益高速項目路面一標率先在全線完成瀝青上面層試驗段攤鋪,拉開了該項目路面工程最后一道工序的序幕,標志著平益高速向年底通車目標又邁出了一大步。

據現場施工負責人介紹,此次瀝青上面層試驗段選用兩種路面形式,一種為SMA-13改性瀝青路面,全長472米﹔另一種為PAC-13排水瀝青路面,全長510米。現場攤鋪採用單機全斷面攤鋪作業,SMA-13路面攤鋪現場溫度不低於160℃,碾壓終止溫度不低於115℃﹔PAC-13路面攤鋪現場溫度不低於165℃,壓實溫度控制在150℃-165℃之間。

為保証施工順利開展,平益高速路面一標提前謀劃,精心組織技術交底,嚴把材料質量關,合理調配機械設備。施工過程中,相關人員密切配合,嚴格控制壓實度、平整度、厚度、空隙率及外觀質量,確保數據精度要求。試驗段瀝青攤鋪歷經8個小時順利完成,為大面積、連續性攤鋪施工創造了條件。

湖南省平益高速項目是湘贛邊省際大通道,起於湘贛交界處平江縣石牛寨鎮(對接江西修平高速),止於益陽赫山區筆架山(對接長常北線高速長益段),線路全長176.66公裡,概算總投資243.24億元,計劃2022年年底建成通車,對推動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湘贛邊革命老區對接長江經濟帶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平益高速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房建主體工程均已完成,機電、交安工程正按計劃有序實施。項目施工方合理倒排工期,科學組織施工,高效打好交叉作業攻堅戰,正朝著年底通車的目標沖刺。(劉賓、周新寰)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