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退減緩免稅費促發展”網評品牌活動在湖南啟動

2022年08月31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31日電 稅收,一頭連著經濟社會發展,一頭連著百姓民生福祉。經濟社會發展浪潮中,稅收一路相伴,助企持續發展。近日,“退減緩免稅費促發展”網評品牌活動在湖南長沙正式啟動。

來自全國各地的11位網絡名人代表共同走訪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12366納稅服務中心和位於長沙世茂環球金融中心一樓的24小時樓宇政務服務驛站,深入了解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地實施過程中,湖南省基層稅務部門優化辦稅流程和納稅服務的具體舉措。

一項項為市場主體減負的稅費政策、一條條精准務實的服務舉措、一串串生動直觀的退稅減稅降費數字為企業減輕負擔,助力更多的市場主體青山常在、生機盎然。

在湖南省稅務局12366納稅服務中心,網絡名人代表參觀了納稅人學堂,初步了解基礎稅收知識后,知名博主“我叫李恩澤”饒有興趣分享了稅收相關的歷史知識,稅收領域知名博主“稅海濤聲”現場與知名博主“中國財稅浪子”進行了一場熱烈而生動的稅法知識PK……網絡名人代表還參觀了湖南稅務12366納稅繳費服務熱線話務區和智能咨詢區,詳細了解湖南稅務稅法宣傳虛擬形象人物 “小湘”和“小湘說稅”系列稅宣產品。

同時,在涉稅咨詢體驗區,知名財經評論大V“吳國平財經”戴上耳機,親身體驗了一把12366納稅繳費熱線的實時咨詢解答。吳國平說:“站在咨詢員的角度體驗12366涉稅咨詢解答,對‘聽得見、看得到、摸得著、口袋裡的納稅服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午參訪位於長沙市芙蓉區世貿環球金融中心一樓的24小時樓宇政務服務驛站時,網絡名人代表觀摩了納稅人繳費人辦理証照領取、發票代開、發票領用等業務,認真聆聽解說,時而駐足觀看,時而拍照記錄,時不時與前來辦稅的納稅人詢問交流。

據介紹,“24小時樓宇政務服務驛站”融5G智慧稅務終端、營業執照打印自助服務終端、政務服務終端等設備功能於一體,新辦納稅人可在驛站辦理新辦納稅人套餐業務,可快速辦理發票申領、代開、完稅憑証打印等涉稅服務事項。驛站精准對接了樓宇企業所需所求,樓宇企業在登錄網上平台通過開辦企業審批后,即可在政務驛站打印營業執照、辦理稅務手續、查詢政務高頻事項辦理等等,真正實現“辦事不出樓”。

湖南愛數智臻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劉素李介紹:“在服務驛站可以實現發票申領、代開、完稅憑証打印等多項業務,足不出樓即可辦理大部分涉稅業務,非常方便。”

接下來,網絡名人代表將繼續前往株洲和湘潭等地,參觀馬欄山文創園、韶山特別支部黨史陳列館及多家湘企,聆聽退減緩免稅費的生動故事,感受稅惠新體驗、新成效。他們將用生動鮮活的語言、多維立體的平台,展現稅務部門全力推進退稅減稅降費政策措施快准穩好落到實處,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更好助力穩住宏觀經濟大盤,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推進稅收現代化的生動實踐。

“退減緩免稅費促發展”網評品牌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指導,國家稅務總局稅收宣傳中心、中國網共同主辦,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等單位承辦,是“發現最美 你評我論”系列網評品牌活動的重要一環。該系列活動將圍繞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生態文明、推進鄉村振興等主題,邀請媒體記者、網絡正能量人士等進行實地考察,廣泛挖掘一批典型案例和人物故事,生產推出一批網友喜聞樂見的網絡評論作品,引導廣大網民啟航新時代、共同邁進新征程,(羅舜愛)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