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湘潭市岳塘區拆除湘江沿線60余個違建釣魚台

2022年11月14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湘潭市岳塘區河長辦組織區水利局、區農業農村局、區城管執法局、岳塘公安分局、荷塘街道、滴水埠村等相關部門單位在湘江岳塘區域段沿線,對違規搭建的釣魚台、帳篷等“四亂”問題開展專項整治行動,進一步淨化沿岸環境。

近年來,湘江水生態環境大幅度提升,吸引不少釣魚愛好者前來垂釣。為了垂釣方便,部分愛好者用木頭板材和水泥石頭等材料非法佔用河道搭建釣魚台,破壞了河道沿岸生態景觀,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當天,工作人員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開展執法行動。結合前期深入摸排情況,聯合執法隊將非法佔用河道搭建的釣魚台,用挖機進行拆除並對沿岸的環境衛生進行整治,同時對垂釣人員予以警告和勸導。

“此次專項行動,共拆除違建釣魚台60余個、岸坡帳篷10余座。”該區水利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專項行動為期2天,對湘江岳塘區域段沿線的違建釣魚台和帳篷等進行全面拆除,進一步保持河道暢通,保護湘江水環境。據悉,前期,荷塘街道已經對小型簡易的釣魚台進行了拆除。

下一步,岳塘區各部門將加強對轄區水域的巡查執法力度,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人和的目標。(張孟成)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