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星邦智能躋身全球工程機械50強 寧鄉千億級工程機械產業鏈呼之欲出

2022年11月22日14: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正在建設、調試中的自動化、智能化生產線。受訪單位供圖
正在建設、調試中的自動化、智能化生產線。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22日電 昨日,2022年全球工程機械50峰會(T50)在上海舉行,湖南星邦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星邦智能”)憑借近年來高質量發展業績和亮眼的市場表現,成功入榜《2022年全球工程機械制造商50強榜單》,位列48位。從此長沙成為擁有5個世界工程機械50強的城市。

去年5月,2021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上,寧鄉市人民政府市長黃滔就表示:希望通過政企緊密攜手、推進企業跨越式發展,寧鄉有信心在兩年左右把星邦智能培育成長沙第五家世界工程機械產業50強企業,為湖南、為長沙打造世界級工程機械產業集群貢獻“寧鄉力量”。這一願景在1年半左右的時間內便成為了現實。

11月21日,慶祝星邦智能挺進全球工程機械50強活動,在寧鄉高新區星邦智能國際智造城項目基地舉行﹔現場7大系列高空作業平台一字排開,讓到訪的各位嘉賓感受到機械裝備的獨特魅力,大家共同見証了星邦智能高質量發展之路這一歷史性時刻。

星邦智能注冊成立於2008年,2013年扎根寧鄉。目前,公司擁有行業內齊全的產品線,自行直臂式、自行曲臂式、自行剪叉式、蜘蛛式、車載式、套筒式、叉裝車7大系列高空作業平台,產品作業高度從6-60米,產品廣泛應用於場館廠房、石油化工、造船、市政、港口、商業綜合體等建設和維護。

星邦智能在國內高空作業平台市場擁有較高的知名度,銷售位居中國品牌前列。同時,公司注重國際市場的開發,產品遠銷歐洲、北美、澳洲、日韓、新加坡等高端市場,以及東南亞和中東的多個國家和地區。

此次活動舉辦地——星邦智能國際智造城項目正如火如荼建設中,將引進全球領先的自動化、智能化生產線,實現整機裝配、核心元件、二手裝備再制造的全過程智能制造,著力打造工程機械智能制造引領區﹔建成后將是國內行業最大規模、種類最齊全、生產自動化和智能化水平最高的高空作業平台燈塔工廠,預計年新增產值突破百億。

據悉,星邦智能的做大做強,為寧鄉工程機械產業注入了強大動能,為寧鄉千億產業鏈的打造注入了強勁活力。近年來,寧鄉全力以赴鍛造三大千億優勢產業鏈,其中,工程機械產業鏈規模已成、特色彰顯、潛力巨大,實現千億產值指日可待。

目前,寧鄉集聚了星邦智能、三一重起等為龍頭核心的160多家規模以上企業,在龍頭效應的彰顯下,創新引領型企業梯隊陣容強大,打造了從整機到配套的主干基礎鏈條﹔一大批工程機械創新成果在寧鄉誕生,不少高精尖產品載譽全球。

隨著國家級園區寧鄉經開區和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寧鄉高新區的平台效應彰顯,寧鄉當地的承載能力也在不斷加強﹔加上寧鄉以“雙十雙百雙千”之勢筑牢穩增長“基石”,以服務之誠鋪營商坦途賦能高質量發展,通過創新開展“策劃式招商”和“股東式服務”,讓工程機械等先進制造業齊聚園區並形成了產業集群。

“扎根在湖南、長沙、寧鄉這樣的工程機械沃土,星邦智能定能實現公司‘成為全球卓越的、備受尊重的智能裝備制造商’的美好願景。”星邦智能總經理許紅霞表示,未來星邦智能將向著五年戰略目標努力奮斗,到2025年完成年營業收入100億,國際市場佔比50%,挺進高機行業內全球前三,工程機械行業全球前30強。(林洛頫、吳晴)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