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酒鬼酒舉辦“馥郁書香·文化巡禮”中南大學(E)MBA專場

2022年11月25日09: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中南大學(E)MBA專場主題分享活動。單位供圖
中南大學(E)MBA專場主題分享活動。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11月23日,“馥郁書香·詩酒共飲 魏晉風度”中南大學(E)MBA專場主題分享活動在長沙祥譽內參品鑒中心舉行,中南大學(E)MBA的精英學員、湖南師范大學文學院研究生等40余人,酒鬼酒、內參經銷商以及湖南中茶相關人員參加本次活動。

魏晉文化研究專家、湖南師范大學教授李作霖,中南大學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中心主任易經章,中南大學MBA聯合會主席蔡荔星,湖南省中國畫學會副主席肖振中,書法家、國家一級美術師劉期君,《收獲》原資深編輯、作家、裡程文學院執行院長走走,洪氏剪紙第七代傳人易望,古箜篌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陽光,酒鬼酒公司副總經理、黨委委員李文生,企業文化中心總經理龍莉暉,技術研發中心總經理助理、副總工程師葉力,內參公司總經理助理張強等出席。

活動伊始,李文生、龍莉暉、張強共同向長沙市芙蓉區祥譽貿易商行總經理趙揚贈送書籍。

李文生指出,1987年,美術家黃永玉先生創意設計了“酒中之鬼”酒鬼酒,是中國白酒品牌超脫物外的開始,是酒鬼酒品牌走向文化精神屬性的開端,也是中國白酒品牌文化圈層營銷的開局。酒鬼酒承載了自由洒脫、率真敢為、求真、向善、尚美的文人風骨和文化氣度,讓酒鬼酒成為一款寄托文人風骨、文人情懷的文化美酒。

李文生表示,目前,做“中國文化酒的引領者”己成為公司的戰略使命,未來將以實際行動正奮力成為中華文化的守護者和傳承者。“馥郁書香·文化巡禮”是酒鬼酒公司重要的文化工程,是酒鬼酒利用自身深厚的文化積澱和豐富的文化資產,在核心專賣店首推“讀書+品酒”的模式,借助文化的力量、藝術的力量,守護、傳承、弘揚中華文化,為當代社會創造更豐富的精神資產,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的酒文化產品。

主講嘉賓李作霖教授帶來《魏晉風流:鑒賞、任率與飲酒》,生動詮釋了魏晉酒文化中所映射的氣度與胸懷。李作霖教授表示,中國酒文化的起點是節制飲酒的,是服務於宗教、政治和倫理的社會文化活動。但在漢末、魏晉,“任名教而任自然”這種人生觀念在士大夫階層廣為流傳之后,酒,成為一個重要的文化符號,推動著士人由遵守禮法向放達任率轉變。魏晉名士賦予飲酒新的內涵,酒更是造就魏晉文人瀟洒不群、飄逸自得的氣質,熔鑄成了魏晉風骨,讓“美酒”和“文雅”高度關聯起來。從此之后,美酒與文學藝術的關系越來越緊密,讓歷朝歷代的文人騷客留下了絢爛多姿的文學佳作,共同推動中華文化的繁榮以及這種文化境界的提升。

活動現場,肖振中當場作畫,劉期君為現場嘉賓題字,易望向大家展示“一刀剪”的非遺魅力,剪出一幅“馥郁書香”的作品,葉力帶來精彩紛呈的馥郁品鑒會,將活動的氣氛推向高潮。

中南大學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中心主任易經章表示,蘭亭集序引領千古“雅集”之先河,今天在此cosplay一番“雅集”,在馥郁飄香中,真正感受文化酒不同尋常的魅力。酒鬼酒是中南大學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期盼未來能一起開展更多活動。

“馥郁書香·文化巡禮”正式啟動以來,下基層,上一線,進門店,入校園,已經在全國超50家核心專賣店和品鑒中心構建起文化前沿陣地。本次中南大學(E)MBA專場,是“馥郁書香·文化巡禮”在省會長沙舉辦的首場活動,首次鏈接(E)MBA高端群體,將使文化酒鬼酒的精神屬性得以進一步升華,文化酒鬼酒的品牌追求更加高遠。(孫帆)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