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首個青年閱讀市集“書山有麓”開市

2022年11月30日15: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日前,“書山有麓——長沙首個青年閱讀市集”在后湖國際藝術園舉行。本次活動圍繞“掃黃打非·護苗2022”暨“綠書簽”進校園、進社區主題,是首屆岳麓書會系列活動之一,向市民群眾倡導健康讀書,多讀書,讀好書。

集市上,舉辦方精心在現場設置了創意共創區域,讀者摘取喜愛的生活語錄,制作文字卡片放置氣囊中,於書市懸挂展示,傳播正能量。

“本場閱讀市集集結知名出版社、文化出版品牌,在麓山下、湘江畔這片文化土壤之上,傳統文化再次激活了閱讀,帶領年輕人以閱讀市集的形式觸摸歷史、感知文化、滋養精神。”活動舉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了讓閱讀更“觸手可及”,活動現場各品牌門店聯動設置閱讀打卡點、發放購書券等形式,打造城市文化“閱讀地圖”,助力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社會氛圍。“我們在這裡不僅可以選購到喜愛的書籍,還可以參與到儀式感滿滿的活動之中,在強烈的文化氛圍中打卡,不僅收獲了閱讀的喜悅,更收獲了別具一格的文化體驗。”在閱讀打卡點前,劉女士展示她已經貼滿的打卡標記,這樣的活動設置讓她沉浸其中。

據了解,本次活動匯聚了“琴棋書畫詩酒茶”中華雅集,閱讀中見文化傳承﹔嵌入飛盤運動、國風電子、潮流樂隊,閱讀之外更顯對青年精神的包容﹔邀約咖啡、文創等城市商家出攤,為閱讀融入更多生活本味。“讀書人”與不同潮流文化現場碰撞,不斷擴展新時代的閱讀“廣度”。

活動舉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書山有麓”以書為媒,是打造湖南文化“新名片”的重要舉措。市集的舉辦,以更創新更受青年人喜歡的形式掀起閱讀的浪潮。(周達)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