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學思踐悟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譜寫湖南機場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3年01月06日15:1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宣講進工地。受訪單位供圖
宣講進工地。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6日電 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湖南機場集團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在深入學習、把握精髓,宣講宣傳、凝聚共識,貫徹落實、推動發展等方面下功夫,領會精神實質,精准對標對表,不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走向深入。

深入學習、把握精髓,讓精神“入腦入心”

為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機場落地生根,集團黨委通過原原本本學、以上率下學、全面覆蓋學等多種形式,確保學習之風橫向到邊、縱向到底。開幕會當天,集團組織各單位收看。集團黨委制定下發《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施方案》,199個基層黨組織第一時間組織研讀報告原文。集團有關部門迅速梳理匯總報告全文、重點解析關鍵詞,並統一下發學習資料1200余套。

同時,結合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辦3期學習班,專題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第一議題”制度,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必修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姚英杰以“中國式現代化”為題帶頭開展黨課宣講,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帶頭先學一步、學深一層,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

截至目前,湖南機場集團各級黨委(獨立黨總支、黨支部)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38次,領導班子成員帶頭開展交流研討80余次。

依托機場大講堂、視頻會議等載體,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要內容,舉辦集中輔導講座、黨組織書記培訓班﹔結合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班組理論學習會、晨會、交班會等深入學、反復學。通過“理論學習+體驗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全面深刻領會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內涵和精髓。

如機場建設指揮部開展二十大知識“快問快答”,永州機場黨員圍坐在篝火旁“夜話二十大”,衡陽機場舉辦“奮斗正當時”微黨課比賽,長沙機場將“音樂思政課”與“知識搶答賽”進行跨界融合等,有效引導機場黨員干部職工立足崗位做貢獻、服務發展有作為。

宣講宣傳、凝聚共識,讓宣貫“走新走實”

湖南機場集團黨委把抓好宣講宣傳作為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的重要舉措,以多樣化的形式、多元化的方式助力黨的二十大精神“冒熱氣”“接地氣”。

由國資系統“三支隊伍”建設典型人物組成的“頂流講師團”在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工地現場宣講,以黨代表第一視角深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將參會經歷娓娓道來,讓員工聽得懂、聽得進、有共鳴。

湖南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何俊峰深入“茉莉溪”空港國際社區,在面對面溝通交流中為干部職工帶去寶貴的“精神食糧”。團省委副書記劉靜及團省委宣講團走進機場客運服務室與一線班組職工深入交流,對大家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疑問進行現場解答……

同時,湖南機場集團成立首屆“青年講師團”,31名青年講師分成4組,通過實地調研充分了解基層一線需要什麼、想聽什麼、想怎麼聽,有針對性地開展宣講,引領廣大青年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各單位紛紛召集勞動標兵、優秀黨員、巾幗標兵、青年榜樣等職工先進典型組成宣傳小分隊,深入班組和設備車間開展對象化、互動式宣講。

截至目前,湖南機場集團內各單位宣講50余場次,黨的創新理論已悄然“飛入尋常百姓家”。面對機場業務點多面廣、生產經營一刻不能放鬆的特點,集團積極推廣微宣講、微黨課、微感想等做法,充分利用訂閱號、雜志、官網、電子顯示屏、廣告燈箱、宣傳欄等載體,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濃厚氛圍。還推出“繪客廳”微分享、釘釘雲課堂等,打通理論宣講最后一公裡,確保宣講接地氣、聚人才、鼓士氣。

貫徹落實、推動發展,讓成果“見行見效”

湖南機場集團黨委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具體工作結合起來,更加自覺地用黨的二十大精神審視自身工作、提高工作站位、拿出行動方案,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安全是民航發展的生命線。如今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湖南機場集團各單位各部門跟進優化疫情防控舉措,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悉心守護旅客平安出行。聚焦機坪運行、空防安保、危險品運輸、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等關鍵部位、重點領域、薄弱環節,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等專項行動,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充分做好運行快速恢復的准備。

湖南機場集團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 的發展理念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行業宗旨,聚焦旅客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不斷推動理念創新、服務創新、產品創新,持續點亮“樂系列”服務品牌,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各項服務舉措,全面推進“友好機場”建設,穩打穩扎補強服務短板,服務品質得到顯著提升。

聚焦廣大員工群眾最基礎、最迫切、反映最集中的問題入手,圍繞吃得好、住得好、幸福感強等目標,不斷推進宿舍、食堂等基礎設施提質升級,建成長沙機場運動場,在集團總部安裝充電樁,讓員工幸福感成色更足、滿意度指數更高。

2022年,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穩步推進,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創下十個“全國第一”,長沙機場客運吞吐量保持中部第一……2023年,湖南機場集團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嚴格遵循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謀深謀實今后集團高質量發展的發展目標和發展路徑,奮力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在不斷斗爭中持續推動湖南機場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創造新業績新成效。(林洛頫、肖海波、寇冠喬)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