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雨花區農博社區開展“逐夢新時代 巾幗心向黨”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2023年03月08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為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的到來,凝聚巾幗力量,奮進新征程,3月8日,長沙市雨花區井灣子街道農博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婦聯、計生協會聯合轄區共建單位湖南廣譽遠聯合黨支部、首腦美容美發學校、齒邦口腔連鎖開展我為婦女群眾辦實事—“逐夢新時代 巾幗心向黨”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為轄區婦女群眾送上溫馨的節日祝福。

活動分別設在步步高商業廣場、農博小區、紅區抽屜小區。現場設置了學雷鋒志願服務區、就業供需對接區、廉潔家庭教育互動區、法律咨詢服務區四大板塊,通過提供沉浸式服務體驗,為群眾提供了“婦+”服務空間。

在學雷鋒志願服務區,來自首腦美容美發學校的星火紅志願者為婦女朋友免費化日常妝、義務理發、肩頸按摩,來自湖南廣譽遠聯合黨支部、齒邦口腔連鎖的志願者為婦女朋友提供義診以及健康咨詢服務,貼心的服務得到現場一致好評﹔在就業供需對接區,社區設置了“迎三八 送崗位—巾幗建功”招聘咨詢服務,現場志願者宣傳人才新政,並為有就業意願的女性提供就業機會﹔在廉潔家庭教育互動區,巾幗志願者發放家庭助廉倡議書百余份,倡導婦女兒童做好孝廉文化的傳承者,以廉潔善美家風﹔在法律咨詢服務區,現場律師對婦女維權、夫妻共同財產等大家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解答,並給予了專業指導。

“此次服務集市旨在提升廣大婦女兒童的獲得感,使‘三八’節成為讓廣大婦女深切感受到溫馨溫暖的美好節日。”農博社區婦女主席張姿表示。活動結束后,巾幗志願者為大家進行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反電信詐騙、垃圾分類、藍天保衛、禁毒知識宣傳解答。據統計,社區婦聯、計生、民政、綜治安全、殘聯等部門在現場進行政策宣傳,共發出宣傳冊500多份。學雷鋒志願服務走進小區,與群眾零距離接觸、零距離診治、零距離溝通,用服務的暖心瞬間記錄著春天的美好,以實際行動構建和諧美好社區。(張姿)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