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望城:規劃審批“加速” 項目建設“提速”

2023年03月14日19: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3月14日電 春光明媚,天氣晴好,正是項目建設的“黃金期”。連日來,長沙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望城分局辦事窗口,來咨詢辦理項目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的人絡繹不絕。

“對於我們企業來講,節約的時間就是經濟效益。”位於月亮島街道的金山家苑項目,由湖南金蟄房地產有限公司摘牌。該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原以為從拿地到辦証需要3個月。沒想到2月7日簽訂土地出讓合同,3月2日就辦下了項目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僅用了23天,

今年,望城資規分局按照“權責對等、因地制宜、協同高效”原則,主動承接長沙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下放的審批事項,念好“早”“實”“精”“三字訣”,做到服務“不打烊”,審批“不斷檔”。 

“您這邊項目年前已審批總圖,年后還遲遲未進窗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是有什麼困難嗎?”2月10日晚上10點,大澤湖街道的一位項目報建人接到電話。

報建員如實反映了遇到的問題。次日,望城資規工作人員便上門與項目負責人進行了面對面溝通。並通過承諾制以容缺土地証的方式,為其辦理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為項目早日開工打通了關鍵環節。

通過主動對接,望城把服務從“審批窗口”前移至“企業家門口”,精准了解企業需求,想方設法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瓶頸與難題,確保項目盡快落地、盡早開工。(劉賓、王珊)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