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懷化稅務:率先推出“社保費直繳入庫”讓繳費更便利

2023年03月14日20: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3月14日,懷化市行政事業單位社保費直繳入庫啟動儀式在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舉行。懷化市財政局、中國人民銀行懷化市中心支行、工商銀行懷化分行、農業銀行懷化分行、建設銀行懷化分行、中國銀行懷化分行和來自市直的近200家行政事業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啟動儀式,並通過視頻向全市同步直播,懷化市成為全省率先全面推行“社保費直繳入庫”模式的市。

據悉,“社保費直繳入庫”模式啟動之前,行政事業單位社保費的申報繳納較為復雜,要歷經申報、請款、對賬、開票等一系列繁瑣的過程,涉及眾多部門和人員,耗費大量的時間精力,還面臨一定的資金風險。為了改變這一現狀,懷化市稅務局以推進稅費精誠共治為契機,加強與財政、各大銀行、各繳費單位通力協作,突破軟件權限、技術支持、銀行流程三大限制,目前已在工行、建行、農行和中國銀行完成了社保費零余額賬戶直繳入庫測試。

“社保費直繳入庫的開通是惠民利民的一件實事,讓我們足不出戶就能夠在網上完成單位社保費繳納的所有流程,再也不需要在財政、稅務、銀行之間往返多頭跑,真正感覺到了快捷、便利。”懷化市湖天中學副校長周玉林表示,在這一模式下,行政事業單位社保費的繳納減少了中間環節,加快了入庫進程,減輕了單位負擔。

“推行社保費直繳入庫模式,是我市稅費精誠共治的一項具體實踐,今后我們懷化行政事業單位社保費的申報繳納實現了智能化、全流程網上辦理,真正讓繳費人‘不跑馬路、隻跑網路’。”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盤海源表示,下一步,懷化市稅務部門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舉措,持續加大與財政、人民銀行和各大金融部門的協同,大力推進稅費精誠共治,確保“社保費直繳入庫”在市縣兩級行政事業單位中全面推行,真正讓社保費的申報繳納變得簡單快捷,不斷提升繳費人的獲得感。

啟動儀式結束后,懷化市稅務局立即舉辦了市直單位社保費直繳入庫培訓,在師資力量、培訓方式、課程安排等各方面都做了精心設計和周密安排,讓行政事業單位及時熟悉“社保費直繳入庫”具體業務操作流程。(蔣秀德、李詩羿)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