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衡陽縣舉行2023年為立功軍人家屬集中送喜報暨上半年新兵入伍歡送儀式活動

2023年03月17日09: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衡陽縣2023年為立功軍人家屬集中送喜報暨上半年新兵入伍歡送儀式合影。單位供圖
衡陽縣2023年為立功軍人家屬集中送喜報暨上半年新兵入伍歡送儀式合影。單位供圖

3月15日,湖南衡陽縣夏明翰廣場上聲勢浩大、人聲鼎沸,全縣2023年為立功軍人家屬集中送喜報暨上半年新兵入伍歡送儀式活動在此隆重舉行。衡陽縣縣委副書記、縣長孫浩,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蔣立冬,縣委常委、縣人武部上校政委張運年,縣人武部上校部長錢葉剛等軍地領導一同來到現場,共同參加活動儀式。

儀式活動上,錢葉剛宣讀衡陽縣籍現役軍人立功人員名單,隨后,軍地領導為立功軍人家屬們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榮”綬帶,並頒發立功喜報及獎勵金。家屬接過喜報時,臉上露出欣喜和驕傲的笑容。這不僅更加堅定了家屬們對國防事業的默默奉獻和支持,同時,也點燃了廣大即將入伍的新兵奉獻青春、建功軍營的報國熱情。

“兒子現在在部隊,有出息了,作為父母我們很是高興和欣慰,感謝黨和國家把我兒子培養成為一名如此優秀的軍人,我將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他在部隊安心服役,做他的堅強后盾,同時也希望即將入伍的新兵們到部隊后苦練本領,早傳捷報,讓你們的家人也感受到作為軍屬的無尚榮光!”立功家屬唐文斌的激動發言,讓台下穿著嶄新迷彩服、佩戴紅花的新兵們精神振奮,備受鼓舞。

緊接著,軍地領導為全體新兵佩戴綬帶,贈送《兵生活》、“強軍之光”牌手表等入伍紀念品。“參軍入伍是我從小以來的夢想,今天終於如願,到了部隊后,我一定牢記初心,刻苦訓練,珍惜軍旅時光,為強軍興軍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請家鄉人民放心,請父母放心,湖南衡陽,等我好消息。”新兵魏於琪眼神堅定,斗氣昂揚,立下誓言。

“祝賀你們光榮入伍!”“祝賀你們獲得這一份來之不易的榮譽!”衡陽縣縣委副書記、縣長孫浩向即將邁入綠色軍營的優秀蒸陽兒郎,送上真摯的祝福。孫浩表示,自己希望新兵們能秉承衡陽縣這片紅色熱土的光榮傳統,在部隊“大熔爐”中,抓住一切機會,學習新知識新技能,盡快實現由一名普通青年到合格軍人的轉變,為衡陽縣人民爭光,為家鄉父老爭光。孫浩向積極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一家不圓、萬家圓”的軍屬們表示由衷的感謝:“正是因為有你們在幕后辛勤付出和默默堅守,才有了將士們的努力拼搏和砥礪前行,才有了人民軍隊永不停歇的發展和進步!”

人武部上校政委張運年說道:“部隊是培養人才的‘大學校’,是鍛煉人才的‘大熔爐’。作為衡陽縣有志青年,即將入伍新兵,你們要永遠抱著一顆愛國之心、報國之志,接續奮斗,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帶著知識,帶著激情,帶著感恩,投身火熱軍營,成為各自所在部隊的打贏精兵,為家鄉增光添彩,為強軍事業勇立新功!”

送兵有淚目,發言有感觸。夏明翰廣場上,前來歡送新兵的家長們和親友,在一旁默默注視,眼神中既有驕傲又有不舍。新兵洪自祥的父親告訴筆者,作為家長,他對孩子立志從軍、報效祖國的遠大理想倍感欣慰,更為他投身軍營、為國戍邊的實際行動感到自豪。參軍是非常光榮的事情,雖然萬般不舍,但是為了保家衛國,還是毅然決然送自己孩子去參軍。

告別現場,140名體檢、政治考核雙合格的新兵們,個個都展露出堅毅的神情和堅定的信心,仿佛在告訴所有人,他們赴軍營圓夢的時刻到了。

據悉,此次活動由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和縣人武部聯合首次籌辦,共同為53名立功現役軍人家屬送喜報,歡送140名即將入伍的新兵,充分體現出全縣上下對尊崇軍人、優待軍屬的高度重視。近年來,衡陽縣始終以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清新形勢下征兵工作的意義。在強化責任意識的同時,加強征兵宣傳的有力發動作用,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因素,為征兵工作創造了良好的氛圍。在嚴格執行征兵政策和紀律的同時,堅持做好擁軍優屬工作,積極發揮雙擁模范縣引領作用,全面落實落細各項優撫政策,用心用情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開創了衡陽縣征兵、雙擁工作的新路子、新點子,為給部隊輸送優質兵員打下了堅實基礎。(王繼陽 廖偉)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