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长沙软件业营收将突破1500亿

2020年08月22日08:2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长沙软件产业拥抱全国学子

“毕业旅行季——芯动长沙软件之旅”总结招聘会昨天在长沙举行。来自华东理工大学、武汉大学、香港科技大学200多名软件及相关专业学子见证了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等心仪企业的风采。

武汉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程熊豪说,这次加深了对长沙的美好印象。长沙美食和低房价很有吸引力,他将在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两家名企中选择一家。

连续3天,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走进岳麓山大科城、马栏山文创园,探访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工程机械巨头,打卡拓维信息、威胜电子等软件企业,对长沙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山水洲城的旖旎风光、媒体艺术之都的青春活力都有了深刻的体会,也感受到了长沙发展软件产业的浓厚氛围。今天的总结招聘会是“毕业旅行季——芯动长沙软件之旅”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整个活动的收官之作。“深圳工资,长沙房价,全球事业……”各大企业纷纷登场介绍自己,现场高潮迭起。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双恺现场向同学们介绍,长沙与软件结缘已久。1997年,国家在全国布局四个软件园,长沙便有其中之一。目前,长沙“三智一芯”战略布局基本成型,而大力发展软件产业将是长沙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关键一招,对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有重要驱动作用。

上半年,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新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4000余家,新增从业人员4万余人,引进阿里巴巴、京东云、百度、CSDN、海信公司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预计到2022年底,长沙软件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500亿元,企业总数达到3万家以上。(记者 李治)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