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戳!湖南首批“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发布

2020年11月01日10:18  来源:红网
 

11月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期间,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召开了“一县一特”品牌座谈会,会上全省首批“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进行发布,共计20个。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获得首批湖南省“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为:

宁乡花猪

宁乡花猪生长在中亚热带向北亚热带过渡的大陆性季风湿润气候区,中国四大名猪之一,有“猪中小熊猫”之称。宁乡花猪肉鲜味美,“肉脂比例”堪称“黄金比例”。

炎陵黄桃

炎陵境内群峰竞秀、山水交融,立体气候特征明显,土壤疏松,土层深厚,并含有稀土元素,为黄桃栽培提供了理想的环境。炎陵黄桃,桃醉天下。

湘潭湘莲

湘潭气候湿润,四季分明,且阳光充足,雨量丰富,形成了湘莲生产的有利气候条件。湘莲,因其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口感好等特色,被称为“中国第一莲子”。

祁东黄花菜

祁东是中国黄花菜之乡,资源优势明显,气候因子协调,有利于糖分和蛋白质积累,土壤条件适宜,有机物和矿物质含量丰富。

崀山脐橙

百里脐橙连崀山,崀山脐橙果实较大,丰产性好,果形整齐,果皮细腻,果色橙红,肉质较脆,营养丰富。

隆回金银花

隆回独特的高山原区气候,深厚、疏松、富含有机质和硒元素的微酸性土壤条件,成就了“隆回金银花”特有的内在品质。

君山银针

君山银针被誉为“金镶玉”, 是黄茶中的佼佼者,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成品君山银针茶,外形芽壮多毫,条直匀齐,着淡黄色茸毫,冲泡后杏黄明净,香气清高,味醇甘爽,叶底黄亮。

华容芥菜

华容芥菜秋播冬生春收,新鲜芥菜颜色翠绿,质地脆嫩,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硒等微量营养元素。腌制后色泽淡黄,微酸爽口,生津开胃。

桑植白茶

桑植生态茶园分布在500~1200米的高海拔山区,矿物养分含量丰富,有机质含量高达6.63%。桑植白茶,源自大理,成于桑植。

南县小龙虾

以南县为中心的湘北洞庭湖区域,稻虾生态综合种养总面积已超过130万亩。“南县小龙虾”已经成为湖南省稻田综合种养模式中最为响亮的一个农业区域公用品牌。

安化黑茶

安化黑茶”是以安化特色的毛茶为主要原料,独特的地理环境、特异的品种资源、复杂的加工工艺造就了安化黑茶优良的茶叶品质,有着“黑茶之源,遍流九州”美誉。

汉寿甲鱼

汉寿甲鱼属于正宗中华鳖,是特定地理、气候条件下形成的优良品种,肉质纯正,细嫩鲜美,富含氨基酸、微量元素、有机硒等营养元素,营养元素和药用价值胜于其它品种。

石门柑橘

石门自古产柑橘,是中国柑橘之乡。“石门柑橘”品牌产品面市以来,以外观靓丽、内质优秀、卫生安全享誉大江南北、长城内外。

临武鸭

临武鸭勾嘴厚掌、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称之为“家禽之珍品”。千百年来,临武鸭一直是皇家贡品,享誉湘南粤北。

汝城朝天椒

汝城境内山地多,昼夜温差大,土层有机质含量高,这里山清水秀,土壤肥沃,阳光充足,种出的辣椒品质好,深受消费者喜爱。

东安鸡

东安县春夏多雨,秋冬有干旱;年平均气温17.8℃,年降水量平均在1180~1490毫米之间,适宜养殖东安鸡,素有“国宴东安鸡”之称。

靖州杨梅

靖州夏无酷暑、冬少严寒,气温温和、雨量充沛、热量充足,适宜杨梅的栽培。靖州杨梅以色泽呈乌、酸甜适度、果大核小、品质优良、营养丰富而著称。

龙山百合

“龙山百合”鲜果饱满,外形优美,色如璞玉,单果均重在30克左右。富硒是“龙山百合”的最大特色,是“龙山百合”区别于其它百合的一大优势。

古丈毛尖

古丈县的气候地域分布不匀,小地形气候复杂,垂直变化大,山地逆温效应明显,独特的生长环境和独特的加工工艺,造就了古丈毛尖的独特品质。

保靖黄金茶

保靖黄金茶具有“香、绿、鲜、醇”和“氨基酸含量高、茶多酚含量较高、叶绿素含量丰富、水浸出物高”的品质特点,品质化学特征达到极品绿茶真正的黄金配比,素有“一两黄金一两茶”美誉。(记者 王义正 何青)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