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工地上的年夜饭 温暖坚守者

2021年02月12日16:4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工地上温暖的年夜饭。长沙高新区供图
工地上温暖的年夜饭。长沙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2日电 2月11日17时,在长沙高新区五矿二十三冶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项目工地上,110名外省籍的工人与平常不一样,身上没了平日的工装和安全帽,而是一身喜庆的新装,大家开始在忙活首次不在家的年夜饭,年夜饭对于每个人有着重要的意义,忙碌了一年,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团团圆圆聚在一起。而这些工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了坚守在工地。

17时30分,近300名工人坐在一起,热气腾腾的饭菜上桌,大家同举杯共祝愿,祝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虽然不是家里的年夜饭,但另有一番风味!说不想家那都是骗人的,不过,我相信,很快我就可以与家人团聚!”一旁的小李说到动情处,眼里湿润起来,而后,马上和家人打起了视频电话,告诉家人在这里过年很好,要家人不要挂念。在现场看到,在吃饭时,不少工人和家人都打起了视频电话。

不少工人道出了新年愿望:希望家里的老人身体健康、孩子学习进步。

“也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一旁的张师傅大声说道,立马,在座的所有工友给了他热烈的掌声。其实张师傅的祝福也代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声: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当然,也感谢大家的坚守,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坚守、付出、努力,才有我们强大的祖国,每个人都了不起。(袁路华 黄荣佳 何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