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首批国家试点启动 长沙等6城入列

2021年05月09日09:14  来源:湖南日报
 

“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首批国家试点启动

长沙等6城入列

记者昨日从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住建部、工信部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

住建部、工信部要求,试点城市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落实资金等保障措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关省级住建、工信部门要加大对试点城市的指导支持力度。

长沙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以湖南湘江新区为“主战场”,长沙先后完成了100平方公里城市智能网联开放道路片区、100公里智慧高速公路、7.8公里智慧公交示范线建设,开通国内首条智慧公交示范线,建设5G基站3.5万余个,并吸引了华为、百度、舍弗勒等20多家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巨头和大批配套企业落户长沙,全方位构建起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集群。去年底,长沙已成功晋升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记者 陈淦璋 王晗 通讯员 彭胤武)

(责编:罗帅、彭应兵)